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

~福兔饅頭~ 福うさぎ


  明年就是兔年了~和菓子是日本傳統糕點,以造型雅致與視覺美感著稱,Pâtisserie Bien 品昂洋菓子與日本和菓子百年老店「丸山菓子舖」合作,引進在日本著名的福兔饅頭,讓台灣的大家也能體驗日本老師傅製作的正宗和菓子。

  「丸山菓子舖」是日本長野縣最知名的和菓子老舖。「除了當伴手禮,和菓子也是日本人社交的重要媒介。」丸山第四代傳人丸山明男表示,無論是過節、拜訪或祝賀等場合,日本人一定會準備和菓子以傳達慎重的心意。

  「兔子在日本人眼中是福氣的象徵。」丸山明男特別解釋,通常和菓子多以紅豆為內餡,但這款福兔饅頭則採日本青森蘋果、法國青蘋果泥與白豆沙拌製內餡,再搭配牛奶風味的細嫩外皮,造型既可愛,還吃得到蘋果的甜香酸甘與果肉顆粒感,因此深受日本人歡迎。

  「丸山菓子鋪」創立於1901年(明治42年)。為了讓每位客人都能夠滿足,丸山菓子鋪至今仍然是每天以「用夢想及愛心來製作菓子」的心情來勉勵自己,並持續維護著老鋪的傳統之味道。希望這次Pâtisserie Bien引進的「福兔饅頭(福うさぎ)」能夠讓大家在兔年送禮之時,多個新的選擇。:)


  丸山菓子舖第四代傳人丸山明男【右】和父親丸山茂,親自帶來了丸山最受歡迎了饅頭系列和菓子。


~福兔饅頭~
價格:6入250元,12入500元



丸山菓子鋪的網頁連結:http://maruyama-kashiho.com

文章圖片版權所有,歡迎分享網址,禁止將圖文轉載。